项目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新校区建设>>项目概况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概况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同年成功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成绩斐然,师资力量日益雄厚,生源质量愈发优良,学生就业广受欢迎,校际交流不断扩大。由于历史原因,学院办学空间严重不足,长期多址办学,严重影响和制约了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新校区建设迫在眉睫。

为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争取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行业、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学校决定在石家庄市灵寿县新征土地,建设一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新校区。新校区的建设,对于改善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既是学校事业规模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国家、行业、区域经济能力提升的需要。

2019年6月5日,学院与灵寿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精神,结合灵寿县空间发展规划和实际勘察地界图,近期灵寿县能够提供782亩作为学院新校区建设用地,新校区建设将按782亩用地先期规划,新校区整体建设规模为400000㎡。新校区建设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实施。一期工程建成后,解决校外租赁办学部分的基本教学、生活需要;二期建成后,满足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基本教学、实训、生活等需要;三期建设剩余校舍用房,并对部分功能设施及校园功能进行完善。预计新校区总建设周期约为10年,总投资估算约15-17亿元。

新校区建设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百年大计,通过三期建设,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建筑高雅、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校区将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双高”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让我们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为新校区早日建成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