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轨道交通系党总支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0

12月1日,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法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周法军以《风雨兼程百年路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题,围绕《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三个历史决议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所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从“十个明确”、 “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和宣讲。

周法军强调,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决议》通篇融汇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必须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坚定不移笃信笃行。

全体参会教师表示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院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