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全心为同学,全力做件事”—测绘工程系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促进我系团学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促进我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先进性和引领性,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在我校学生群体中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

以互助促“学”,助力同学共同进步。学习是一名学生的基础,促进学习是团学成员服务同学的重点,为此我系各班开展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营造优良学风与良好的学习环境。在上课方面,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强调课堂纪律提高学习质量等。我系各班同学积极展开“一帮一”,“一帮多”学习帮带活动,成立学习小组,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主动帮助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并交流学习方法带动学习兴趣,同时也帮助自己再次巩固了知识,小组内成员共同学习进步,学习气氛非常浓郁!

以讲解立“业”,确立自身未来目标。我系无人机专业学长为同学们讲解无人机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意识到确立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了解职业的特性,思考未来理想职业与所学专业的关系,逐步确立长远而稳定的发展目标,增强大学学习的目的性、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营造一个优良、积极、融洽的学风环境。

以行动防“疫”,守护师生身体健康。我系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促进同学们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各班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讲解德尔塔变株的特点与传播途径。同时在各宿舍之间开展评选“流动红旗”优秀宿舍活动,督促鼓励各宿舍进行宿舍卫生打扫并进行防疫活动,力求在卫生防疫方面做到滴水不漏。在此之外,志愿者在大三学长学姐们安全离校后对宿舍内务进行整理并消杀,保障学生离校后无人宿舍最基本的防疫要求。

以实践保“洁”,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测绘工程系志愿者积极展开“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我系志愿者开展清扫校园的志愿服务。对于生活在校园中的学生来说,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能够利于我们的学习。同时校园环境中最重要的就是宿舍卫生情况,志愿者们走进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各宿舍卫生环境情况,主动帮助同学们打扫卫生、检查宿舍内安全隐患、注意防火防盗、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宿舍居住环境。

本次“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是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所开展的切实服务同学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测绘工程系还将继续锤炼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本色,努力做到服务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精准、及时、高效地服务好广大同学群体,全心为同学、全力做件事,为我系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