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昂首奋进新的征程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0

11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共45人参加了讲座学习,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高洁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昂首奋进新的征程”为题,从“习近平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32字高度凝练),讲好党史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体现的是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

高洁指出,100年来,我们党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员干部,在学院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新的历史性大考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教育”长征,在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崭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不懈努力、再创佳绩!

教师党员代表杜晶晶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教师,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在自己的教育管理岗位上,讲好党史故事,努力使弘扬建党精神与管理育人相融合、与服务育人相贯通,用建党精神铸魂育人。学生党员代表徐策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磨砺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事业的拼搏中成就精彩人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最后,高洁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的相关节选章节,并观看了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


1636601173199018244.png


1636601174528083127.jpg


1636601176122088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