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重温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 ---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高洁以“重温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执掌政权的历史和成立百年的坚守”四个方面,解析了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经验成就,并从理论出发,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营养剂”的深刻内涵,历数党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历史教训,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认清历史方位,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砥砺勇往无前的政治品格,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学好党史指明了方向。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刻苦学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全体教师更是表明,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引导学生坚守理想信念、培植精神家园,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爱国情感,凝聚起拼搏奉献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