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吐不快心术不正的“乱谈”终会沦为笑谈 学习进行时内容页

学习巩固

不吐不快心术不正的“乱谈”终会沦为笑谈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0

不吐不快心术不正的乱谈终会沦为笑谈

2019-06-05 19:50:12

随着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网络舆论场上出现了一些以各种面目包装的“邪风乱语”,这些言论虽不堪一驳,难成气候,却因以抹黑为能事,以公允为障眼,偷换概念“搅混水”,一定程度上也可能蒙蔽视听,惑乱人心。因此不能坐视纵容,否则癣疥之疾也或成患。

“学术经论,皆由心起,其心不正,所动悉邪”。综观这些媚外求全,抹黑、唱衰中国的“乱谈”,再细察其手法路数,真是荒诞不经。比如:

“乱谈”之一:“美国维护本国利益是正当的,中国人没资格表达抗议”。在国际交往的过程中,维护本国利益无可厚非,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目的正当的同时还要保证手段正当,而不能不择手段,损人利己。美国政府打破国际市场规则,打乱世界市场秩序,对中国等国肆意挥舞关税大棒,频频采取极限施压做法,不讲规则,手段野蛮,何谈正当?

“乱谈”之二:将美国方面对中国的无底线攻击行为说成是“对你不如原来那么好而已”。这话可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了。要知道,这些人口中美国原来的所谓“好”,不是对中国的尊重与善待,而是彼时基于互利共赢的按规则出牌。现在的“不如原来的好”是为了一己私利巧取豪夺,搞霸权主义,任性损害他国利益。这些乔装打扮、粉饰太平的言论实则是在“拉偏架”,别有用心,心怀叵测。

“乱谈”之三:动辄给秉持公道正义而正言正行者乱扣帽子,搞“道德绑架”。以针对华为的攻击言论为例,在美国宣布封杀华为之后,一些人罔顾事实,直接定义华为是靠“民族主义”和“爱国绑架”做起来的企业。类似“支持华为就是民族主义,反对美国霸凌就是民族主义”这样的言论与美国的强权思维一脉相承,符契若合,都是盛气凌人,恃势欺人,强加于人。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越是众议汹汹、人多声杂之时,我们越要正心定心,志坚不移;越要醒脑明目,看清是非。我们坚信,逆势悖理的“瓦釜雷鸣”终究难掩执中持正的“黄钟大吕”,心术不正的“乱谈”终会沦为笑谈。 

 

版权所有 2018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