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5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按照学院“三严三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巡视整改的近期安排,1210日下午,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及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院纪委书记周敏娟、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袁薇出席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宋德安主持本次会议,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下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宋德安同志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为题首先做了研讨发言。他从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思想政治工作需用党的制度和党纪法规作为保障以及立德树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几个方面谈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想法和意见。系主任卢矜同志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精准办学定位,建设特色专业”为题,从对照八破八立、破除思想藩篱、对标京津教育,围绕学院目标、突破思维定势、找准目标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破僵化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三个方面就系部发展和专业建设谈了自己的想法。副书记、副主任周彦新同志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题,通过分析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现状,从坚持日常管理与学生活动并重、坚持三育人与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并重、坚持制度建设与管理创新并重、坚持工作研究与素质提升并重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发言。副主任苏晓光同志发言的题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教学工作的思考”,从利用政策利好、发挥优势专业,瞄准工作岗位、深化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共创互利共赢,规范教学管理、落实教学制度,推进社会服务、落实教师挂职制度,夯实人才支撑、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

纪委书记周敏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结合讨论主题、站在院系发展的角度所做的发言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人文社科系的发展提出两方面的意见,一方面要依规治系,明确办学定位,坚持协同发展,在肯定人文社科系内部管理的同时,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充分考虑与我院其他系部的协同发展,为其他专业注入活力,彰显人文特色;另一方面要创新创业,聚焦骨干专业,坚持特色发展,在交通大发展的背景下,建议要在传统专业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业,聚焦骨干专业群,重点突破,突出特色,实现特色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人文社科系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打造“魅力人文”具有重要意义。(人文社科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