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12月11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图书馆阅览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运凯、宣传部部长李永生出席座谈会,信息工程系全体班子成员、系(中心)二级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高洁书记以《提高质量,实干标新,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作了发言,他说,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必须抓好五个建设:即抓班子建设、抓思想建设、抓组织建设、抓制度建设、抓作风建设,并提出了“接地气,力求踏踏实实深入人心;务实干,力求真抓实干确保质量;标新异,力求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今后工作思考。尹辉增主任以《抢抓机遇,谋划专业群发展格局;强化内涵,提高信息化教学服务》为题作了发言,他分析了国家层面上对信息类专业的政策导向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我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聚焦,提出了“锐意进取,推进信息工程系教育教学改革;建章立制,提高教学资源服务中心服务品质”的发展改革理念。王红军副书记以《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学生管理》为题作了发言,他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要融入人才培养,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创新工作理念,注重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相融合,打造“准职业人”等四种看法。郑华副主任以《践行三严三实新作风,创新专业建设新格局》为题作了发言,他从做好系部专业转型升级工作、提升教学管理工作的战略地位、提高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充实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科技研发服务团队等五个方面阐明了自己的观点。端木峰、王玲等老师以主人翁的态度针对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的新校区选址和建设、高职院校发展的前景和潜力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建言献策,并表达了对我院各项工作发展愿景的热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最后张运凯副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信息工程系的专业改革与发展呈现连年增进的良好态势,在面临国家“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有利政策的大好形势下,希望各位老师以学院的发展大局为重,抢抓机遇,同心戳力,积极谋划好系部和中心的各项工作,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搭建专业发展和课程改革的平台,为学院和系部“十三五”发展规划开好头、起好步,要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完善专业和企业的深度融合,打造特色专业群,为“走出去”扩大影响并提供专业技术保障。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了答疑解惑。(信息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