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奋发作为 为“十三五”铁道工程系优质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5-12-1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为贯彻院党委工作部署,1210日上午,铁道工程系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会。出席会议的有铁道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院党委刘明生书记、党政办胡宇庭主任亲临会议指导,系党总支毛彦明书记主持会议。

 围绕专题研讨主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会教师、学生代表分别紧密结合工作分工和岗位实际,为系部“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刘明生书记不时插话、点评、指导,气氛热烈。系党总支书记毛彦明同志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十三五”铁道工程系优质发展添加动力》为题,从紧跟国家教育政策、发展战略和学院发展规划,思考铁道工程系未来发展;当好“班长”带好班子,紧密配合系主任为系部“十三五”优质发展提供组织领导保证;切实履行党总支(书记)主体责任,为系部“十三五”发展建设营造良好党风政风环境;强化四个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四个作用,为系部“十三五”发展持续添加前进动力;强化自身能力提升,为系部“十三五”发展发光发热等五个方面做了研讨发言。系主任战启芳同志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不断开创铁道工程系“十三五”各项工作新局面》为题,从铁道工程系工作中存在的办学思路不能适应新形势要求、办学目标和定位不清晰、师资队伍数量不足、实践经验少等6个方面问题与不足开始,科学分析了当前系部发展的外部形势,结合实际畅谈了系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与建设的深入思考,发言明确提出了系部“十三五”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专业建设思路与规划、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思路与规划、科研服务建设思路与规划,提出了具体可行的保障措施。战主任发言站位高、立意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基本符合铁道工程系“十三五”规划和发展建设实际。其他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院党委刘明生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准备,一是思想上的准备,对系里的“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形势、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以及着力点,两位党政一把手以及各位分管领导都做了很好的、比较深刻的思考,大家的发言没有虚的、没有花架子,比较实,确实是从学校的发展实际出发,从系部发展的实际出发,从每个人分工、关注的工作出发,有问题有思考有解决措施。二是在组织上也做了很充足的准备,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既有班子成员参加,也有各位老师,也请到了两位同学代表,大家都谈了自己的体会,解放思想大讨论,不仅是班子成员的事,老师们虽然谈得不多,但都是和自己身边的事情,关心的事情和关心的工作相互联系的很有见解。

刘明生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两个问题:一是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聚焦发展。二是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要破除铁工系发展瓶颈,争做学院内涵发展排头兵。同时强调要谋划和聚焦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抓好专业和专业群的建设。第二,要突破师资队伍建设瓶颈。第三,强化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的建设。第四,学生工作要文化引领、项目先行、制度化管理。第五,聚焦科研资源,创新开展各项科研工作。第六,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毛彦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明生书记重要讲话,对铁道工程系未来发展充满极大地支持关爱和殷切期待,为铁道工程系“十三五”发展指明了方向,且目标、路径清晰,要求明确,铁道工程系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领悟,并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落实,用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系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激发教职工在铁道工程系工作学习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汇集大家立足本职为院系发展建功立业的强大正能量。结合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工作决策部署,用主动谋划未来工作的实际行动,回馈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与期待。二是认真学习提高,立足本职、解放思想,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实际效果,展示我们的聪明与智慧、能力与水平。三是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巡视整改工作三股强劲东风,寻找差距,明晰思路,细化措施,为明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院党委、院行政、刘明生书记的工作决策部署和指示,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在建设优质校目标征程上,为学院的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专题研讨会从上午10:00一直开到13:10,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铁道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