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0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根据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近期安排,2015年12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系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副院长张运凯出席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

    系主任万东梅以《解放思想,以创新发展的思维谋划电气工程系“十三五”规划》为题在三个方面做了发言:一是结合岗位,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主要是学习国家高职教育教学文件和河北省高职教育教学文件;二是领会文件精神,根据高职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职业教育发展的动力,明确电气工程系发展目标是将强电弱电共同做强做大,在学院的“三个面向”中全面展开;三是电气工程系“十三五”规划思考,强调主要针对专业结构布局、课程体系内容、教学模式、实训创新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下功夫。

    副书记于原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题进行发言。指出学生工作重在一个“实”字,即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一是要充分认识高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三是要抓好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开展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副主任霍俊仪以《解放思想,踏实肯干,做好电气工程系教学各项工作》为题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坚持民主集中,工作开展前要与相关部门和领导做好请示汇报、和当事人做好充分沟通;第二,坚持照章办事,系里相关工作的进行都要做到有章可循,不完善或空白区域要积极做到建章立制;第三,系部“十三五”规划在专业布局、专业课程调整和教学质量保障方面要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副院长张运凯就以上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敢于解放思想,就各自分管工作和“十三五”规划都做了认真的思考,认识深刻、规划细致、目标明确,对系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教学模式的改革,如微课、慕课和翻转课堂的教学实践,以及互联网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

    通过座谈交流,系领导班子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系部的发展和系“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保障。(电气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