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三严三实”及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0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12月8日,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系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集思广益,专题研究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系部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副院长陈风平、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出席了研讨会。经管系部分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按照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安排,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于1020日、22日,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学习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战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及京、津、冀高职教育有关政策。通过学习同志们提高了思想认识,能够站在国家和学院层面考虑问题,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积极工作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实际工作。

     研讨会上,经管系主任白士强作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我系专业建设发展思考》的汇报。他首先分析了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新变化,针对这些新变化逐一厘清了今后系部发展新思路。首先要抓住机遇,完善物流专业群,打造我院“特色物流”专业品牌。其次课证融合,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质量打造会计专业品牌。他强调,全系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实际,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格局中,以更高标准、更高实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其他系领导班子分别分析了专业建设、学生管理面临的形势、优势,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对接的着力点、突破点,认真研究有效推进措施,确保对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副院长对今后经济管理系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全局,谋划系部“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二是结合学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真正把“十三五”发展规划谋划在实处。(经济管理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