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10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根据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近期安排》要求,测绘工程系于2015年12月9日上午在四水厂路校区召开系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组织人事部李轶老师莅临指导。测绘系领导和系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俊征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如何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改革发展,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按制度规范办事,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以及“系(部)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如何主动对接京津教育,积极为院系“十三五”规划谋划等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李俊征同志以《学政策知规矩狠抓落实,抓机遇促发展争创佳绩》为题,从把握顶层设计给测绘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测绘系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对标京津教育精心谋划测绘系“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十三五”时期测绘系如何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开展党的基层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完善与落实规章制度、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及坚持民主决策等工作的思考。李孟山主任以《打造专业特色,争创区域一流》为题,通过分析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给测绘专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及测绘系在教育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及社会影响力的优势,重点就如何在”十三五”期间把测绘系专业群打造的更具特色,在区域内更加知名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同时提出了测绘系“十三五”专业建设的目标:构建以测绘工程技术为中心,辐射工程测量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专业群;根据学生不同学习背景,校企联合形成5个可供选择的定制式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形成基于专业方向及生产项目新的课程体系,根据测绘生产对不同人才的要求,制定应知应会标准和专业能力综合考评标准;以专业带头人培养为主体,围绕学科专业发展,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和服务能力,努力把我系建设成专业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基地。

 王江玲副书记和孙玉梅副主任也分别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整合资源、技术创新、校企联合”加强我系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建设》为题,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和所分管工作实际,对我系“十三五”时期的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辅导员工作、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及增强地理信息服务能力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同志认真听了大家的发言。她指出,测绘工程系要把握好国家政策和发展战略及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同时刘副书记对测绘系未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做好理论武装、思政教育、队伍建设等工作;二是强化内涵建设,重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方面下功夫;三是强化制度规范,按照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要求,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四是强化服务能力,面向现代服务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河北区域经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服务。

 本次专题研讨会对测绘系广大教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测绘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