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强调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5-11-23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9月29日,省直单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标志着省直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式启动。会议强调,省直单位要带头开展大讨论,带动全省思想大解放,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大发展。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这次大讨论是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展开的,是在河北发展处在重要关口的情况下展开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抓住用好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应对严峻的挑战、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都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省直机关掌握着各种权力和资源,担负着承上启下、保证政令畅通、维护工作大局的重任,必须率先解放思想,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八破八立”要求,进一步明确解放思想的着力点。要重点把握四个着力点。一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要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对照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特别是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努力找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创新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扣河北发展主战略解放思想。要推进协同发展,把河北的发展置于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推进转型发展,切实扭转重速度轻效益、重总量轻结构、重当前轻长远的传统观念;推进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我省经济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换。三要针对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放思想。要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全过程,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聚焦“八破八立”要求,找准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四要在比较借鉴中解放思想。要在与先进地区和周边省份比较中发现不足,在比较借鉴中解放思想、奋进崛起。

 会议强调,要以解放思想的精神抓好大讨论,以大讨论促进大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为本部门带好头,省直部门要为全系统带好头,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完善顶层设计,通过开展大讨论,切实搞好顶层设计,把大讨论的成果体现在“十三五”规划和对明年工作的规划中。要推出改革举措“一招鲜”,强化政策设计和制度创新,出台精准、管用的政策措施。要对标学习先进,积极对标其他先进地区,与时俱进地做好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管用的政策和过硬的措施。要抓好正反典型,树好正面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和奖励,在社会上形成感召力;抓好反面典型,大胆曝光影响河北发展、损害河北形象的反面典型,真正起到抓住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要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解放思想的大氛围;鼓励支持解放思想的积极探索,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理直气壮地为敢创新、敢担当、敢负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保驾护航。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开展大讨论,把大讨论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措施的过程。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