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厅: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发布时间 :2015-11-18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大讨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八破八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大讨论中,该厅将重点突出六个方面、集中解决问题,全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立足本系统工作实际,省交通运输厅提出了需要集中解决的问题:一些干部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等重大战略和全面推进交通改革等重大任务,思想不够解放、闯创意识不强、争取政策不够;面对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与京津差距悬殊,交通建设任务重,资金、土地解决难等问题,焦虑为难、信心不足;面对近年来河北交通发展成绩,存在着盲目乐观、小进即满、麻痹松弛等情绪。

    方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重点突出六个方面。

    突出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在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准确把握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深度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本领域、本部门实际,对照“三严三实”,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解决一些单位存在的畏难等靠、守成求稳、干劲不足、固守部门利益、争取政策不够等问题,着力破除制约交通一体化率先发展的思想、作风、机制障碍,为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突出以上率下。厅党组和厅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厅属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列,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在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激情工作上做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突出奋力争先。结合厅属单位特点,在全国范围内学习对标、增比进位,拿出跨越赶超的勇气和激情,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夜以继日地干、奋发作为地干,推动我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在全国创一流、争先进。

    突出知行合一。把大讨论成果充分体现到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以开放的视野谋求发展,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交通运输服务管理、加快管理智能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突出工作落实。把抓落实、抓落地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效的重要标准,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及时调度、督查考核、定期通报,传导压力、砸实责任,确保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