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建立教育协同发展对话与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15-10-31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17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北京两地教育部门近日签署了《京冀两地教育协同发展对话与协作机制框架协议》和《京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作方案》,以加强两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之间沟通与协商,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地教育协同发展水平。

  按照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京冀两地教育部门将建立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教育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协调解决教育协同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协同发展研究机制,由两地教育研究机构牵头,围绕推进京冀两地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政策、重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和参考;组织开展协同发展研究交流活动,围绕两地联合办学、异地办学、学科专业建设、资源共建共享、干部教师培训挂职、科技协同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需求对接等领域,开展对话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建立协同发展信息发布平台,及时推介两地教育领域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思路、举措和最新成果。

  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作方面,两地将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定期举办“京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开展专题性深度研讨交流;建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共享机制,两地高校辅导员到其他省市高校进行短期挂职锻炼,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成果交流推广方面开展机制性合作。(2015年10月17日10:08    来源:新华网)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