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热点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 准地铁人先行——轨道交通系地铁订单班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4-04-04   浏览次数:0

地铁专业的学生培养是近些年来兴起的新事物,轨道交通系一直积极探索地铁人才培养模式,为了使学生毕业时可以很好的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到“地铁人”的有效转变,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人才,轨道交通系制定了详细的订单班团学活动计划。今年三月份以“雷锋月”为主题,轨道交通系团总支通过丰富多样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感恩意识,并积累社会经历。

 28日清晨,铁腾班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拿着清洁工具穿梭在校园的道路上,在动手清洁的过程中体会清洁工作的辛苦以及保持清洁的重要性,在劳动中用汗水收获成果,用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发扬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作风,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29日上午,宏远班前往石家庄裕华区前进桥村的广慈敬老院,陪老大爷下象棋,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人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的辉煌历史,还帮助部分老人剪了头发,刮了胡子,剪了指甲,让老人看起来更加的精神……

 轨道交通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着喜悦与幸福,并在团旗下宣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使得‘小红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轨道交通系团总支)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