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热点新闻
交通系举办“我的大学”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04   浏览次数:0

为了使大一学生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理解大学的真谛,成为大学的主人,4月3日19:00,交通系正式推出 “我的大学”的专题系列讲座。邀请铁道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周男教授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做首场报告。交通系工程教育试点班大一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以“未来的工程师”为题,从对大学及大学生的理解、工程试验班性质解读、大学生活与角色定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李周男教授特别强调:“进入大学之后,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大学阶段和中小学阶段有了学习要求、生活环境、社会活动方面许多变化,大学生需要不断根据变化的环境,适时地调整自己的奋斗目标、学习方法和行为准则、习惯。”

 围绕“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问题,李教授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和互动,强调大学生自主学习重要性,应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同时,还要博览群书,拓展视野。互动环节,把本次讲座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帮助工程教育试点班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目标,同时对交通系学子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让我对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并且有了明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期待有更多此类讲座开展。”交通系学子李日华如是说。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以饱满的信心迎接大学的美好生活!(交通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