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是:首页>>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热点新闻
电气工程系组织师生学习地铁订单班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4-04-04   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地做好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地铁订单班”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按照学院“地铁订单班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电气工程系于3月28日和4月2日分别组织“地铁订单班城轨供电方向55学生和全系教师学习地铁“订单班”工作管理办法》《订单培养协议》

在“地铁订单班”学生的学习会上,班主任袁长明老师为学生详细解读了文件的内容,重点是轨道交通公司对学生以及教师的具体要求,如何才能满足单位的需要要求学生一定要端正态度、把握机会、好好学习,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轨道交通公司的一员。

在教师的学习会上,霍俊仪老师对两个材料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轨道交通公司对“地铁订单班”学生的培养非常重视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的选拨、教学过程和学生管理过程,到最后的终极考核都有轨道公司的全程参与,并要求学校每个学期都要向轨道公司提供学生的成绩单、操行评定、奖惩情况、学习心得体会、以及任课教师的情况、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总结等材料。专业的教学要和公司的设备紧密结合起来。学生最后还要通过石家庄轨道公司终极考核,拿到毕业证和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才能入职到轨道公司。这也就要求我们任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更加负责,一定要紧密结合轨道公司的实际需求,多沟通,为轨道公司培养合格的人员。

通过本次学习,使老师和学生都对“地铁订单班”的教学和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教师和学生多了一份责任感。为师生提早谋划,共同做好后续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电气工程系)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